怼錯

瓶邪荼岩忘羡影日狗崽花怜喻黄/傻白甜写手

【荼岩短篇】我们谈谈?

阴差阳错系列5

这是最后一个故事啦!前面的故事请看我主页吧!

ooc归我,请多指教。

正文

        神荼细数了一下这阵子和安岩呆一块发生的事情,撩错人约错人吃错喝错东西……好像都不是很美妙的体验。他自诩情商不低,奈何对方实在是将二的本质发挥的淋漓尽致,每每都能破坏他辛辛苦苦制造的独处、营造的气氛,将他欲出口的话语堵得严实,当真是哑口无言。
      
        但仔细想想,神荼又咂摸出了一点儿不同的味儿。

        安岩对待不同的对象,有不同的相处方式。比如他也曾见过安岩与兄弟插科打诨,对男同学从容地点头招呼,对女同学绅士大方地微笑。他之于安岩,仿佛不属于以上任何一类,不是兄弟不是普通同学,他从未见过安岩用以上态度与他相处。
       
        安岩与他相处时,他能感觉的出,有点小心翼翼,容易惊慌失措。因而也常常在他面前闹出笑话。可他觉得这并不是安岩讨厌他惧怕他。他不知道安岩这份态度的含义,但想来也是独一无二的。
       
        他从未见过安岩对第二个人有这份态度,他也不允许。像个青涩大男孩的安岩,是他的。
        
        但要拥有这个大男孩,有点艰辛。神荼想着忍不住抚额叹息。对待这智商高情商低的人儿,果然还是适合打直球。
       
        想通后,神荼就干脆利落地发了条微信给安岩:“安岩,我们谈谈?”

       
        而另一头的安岩,在收到神荼的微信前,也在反思自己近日的行为。

       其实,在第一次见到神荼的时候,他对他的印象并不好。他们的初次见面,不是在校园里,而是在地铁上。神荼为了防止左侧的女孩再挤自己身上,将站女孩旁边的他给扯了过去。他那会儿被扯得一个趔趄,站不稳给摔神荼身上去了,等稳住身形抬眼时,就瞧见那女孩儿嫌弃的眼神。他那时还是个正儿八经的直男,顿时觉得自己很委屈,同时十分憎恶着隔壁那帅哥。

        后来发现帅哥不仅和自己同校还同班,他在前俩星期都无视着神荼。结果神荼仿佛忘了地铁上那茬,还主动找他搭话,他便渐渐沦陷在美色中了……

        所以根本不怪他总在神荼面前犯二啊,任谁在喜欢的人面前都无法保持淡定从容吧。说来也怪神荼,每回他犯二,神荼总一副无奈的样子,并不会真正生气,仿佛是对小孩子的纵容,他都要在这般宠溺中有恃无恐了。
 
        安岩越想越觉得神荼的责任最大,搁下了烦心事,他理直气壮的打开微信,准备找神荼去吃饭,结果正好收到了神荼约谈的信息。

   
        他们俩正在校道上走圈。

        神荼将他约了出来,却并没有开口说话,只是一脸深沉的酝酿着什么。安岩时不时偷瞄神荼,却捉摸不透,内心有点不安,担心神荼找他算之前的帐。

        正值夏季,他们学校傍晚总能看到彩霞,把天空和白云点缀成了一片暖橘色。看着这番景象,两人焦躁的心情都奇异的平静了下来。
 
        安岩视线胶着着晚霞,侧头向神荼努了努嘴:“漂亮吗?”

        神荼抬头嗯了声,又看了看安岩,“像你。”

       “你要和我谈什么啊?”
       “恋爱。”

       

End。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