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錯

瓶邪荼岩忘羡影日狗崽花怜喻黄/傻白甜写手

【节贺】非分之想

又是老梗

严安第一人称,沈严。

ooc归我,请多指教。


       勇者大冒险第二季杀青后,沈总变得有点不对劲。

       本来吧,剧组杀青后,大家都作鸟散状,没什么交集,各回各家休息个把月,偶尔聚聚,也就完了。     

       聚会时呢,沈总在剧组其他人面前也还是一副高岭之花一毛不拔的形象,看起来和平常无异,可他在我面前,就跟变了个人似的,我架不住他私下里糖衣炮弹约吃约喝约陪就差约睡啊??

       事发突然,我想拒绝,结果话还没说出口,沈总便像知道我要说什么了一样,张口就是一句:“第三季工资还想要吗?”

       呵呵。

       怕你啊,以为我会向人民币恶势力屈服吗。

       ……算你狠。

 

       然后便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吃吃喝喝。

       沈总这人吧,没什么朋友,我就觉得沈总只是寂寞了缺人陪。我也不亏,吃喝玩乐全是沈总掏腰包,心安理得。我一个一没钱二没颜的小演员,也不怕沈总图我什么。

       花了别人的钱,我也得尽责扮演好一个朋友的角色。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每天的功课就是让沈总开心。

       对了,沈总开心的时候也很不对劲,总是眼带笑意摸我的头或者牵我的手。我就当他是在家里摸宠物狗狗头和牵绳遛狗带出来的习惯了。

       有时候,沈总兴致来了,愿意多说几句话,可他多说的都是什么“我有房有车”“父母和弟弟在法国居住”之类的话,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在相亲呢!在我看来,就是妥妥的炫富啊。对此我只想说,沈总我知道你家有钱甚至还能出国玩,那第三季可以给我涨工资不?当然我没敢说出来。

       我只是委婉地问他:“沈总,你既然那么有钱,可不可以给剧组午饭里多加个鸡腿?”结果沈总只是意味深长的回答我说:

    “我只把钱花在重要的人和事身上。”

       哇,好棒棒哦,下一个。

 

       这样的关系止于春节。

       我本以为,沈总春节总不需要我陪,毕竟沈总不像我,爹不疼娘不爱,春节也只能一个人过。结果沈总不知抽的什么疯,居然不回法国和家里人过,家里人也不责怪他。

       理所当然的,春节我来到了沈总的家。

       陪沈总吃了年夜饭,沈总要我留下来陪他看春晚。我边惊讶于沈总居然还喜欢看春晚,边自动自觉的打开了电视,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沈总也靠着我坐了下来,狗坐他大腿上。一派和谐。

       春晚就是用来吐槽的,当我边看边吐槽小品时,大概是气氛很好,沈总也好,我忍不住侧头开沈总的玩笑:“沈总啊,你说咱国家现在这么缺孩子,到处明示暗示结婚生子,你啥时也为祖国贡献一分呢?”

       我没想到刚还一脸闲适的沈总下一秒就黑了脸,手上撸狗的劲儿大了,疼跑了小狗。我不懂我话里的哪个词触了沈总逆鳞,他二话不说,便摔门进卧室。

       留下我与电视机两脸懵逼。

 

       自此,沈总又变了一个人,不再骚扰我,也不再理我。

       却轮到了我骚扰他。虽然我觉得是沈总无理取闹,我还是先低头,在微信上和他道歉。他一开始还会回我一行省略号,当我回复“兄弟,有话好说啊,我工资还在你手上呢。”时,他连省略号也不回了。好吧,我想我又惹怒了沈总。

       后来想想,大概沈总是误以为我是害怕被扣工资才找的他,我像那种人吗?

       在吃了一次又一次闭门羹后,我才放弃,也意识到,我和沈总的朋友游戏算玩完了。我有点庆幸又有点莫名的失落。唉,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就算是临时的,毕竟也有一个月了,也得有感情啊,更何况,以后没有人请吃请喝了,所以我才失落的。

 

       再次见到沈总,是在两个星期后的剧组聚会,情人节的前夕,地点定在了一ktv里。

       我来的有点迟,绝不是因为要见沈总花时间特意收拾了下行头,一般聚会,本来就得打扮的好看点不是?说不定因此脱单了呢?

       来到包房里时,里面已经唱开玩开了,到处响彻着单身狗的怒吼。

       我以为我和沈总,见面只会有两种情况,要么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要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却没想到,两种情况都没发生。因为当我在一片混乱中找到沈总时,他正一个人喝着酒,压根没发现我来了。

       据同事透露,沈总来了之后,只是环视了包房一圈,然后就说了句“你们玩,不用管我。”便自己寻了一个角落坐下喝酒,这酒,得喝了有十瓶八瓶,不带停的那种。

       我看着和周遭格格不入的沈总,不知为何,莫名心疼。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一向爱装逼的沈总不顾形象的在一旁喝闷酒,但如果里面有我的原因,哪怕微不足道,我也得解决了它。我看不得沈总这样,怪让人心疼的。

       于是我来到沈总面前,一手夺走了他的酒瓶,一手捞起他的胳膊。兴许是喝了太多酒的缘故,也兴许是不可置信有人敢抢他酒,沈总直到我将他架到肩膀上都没反应过来,保持着虚握酒瓶的动作。我又用空闲的手拍了一把沈总的脸,热热的,这人八成是醉了,都醉到脸上了。

       沈总这才回过神来,愣愣的转头,用不太清明的眼神看我,说出的话都带着酒的气息:“严安?”

       Ktv里歌声什么的太大,我只能从沈总的唇形里判断出沈总说的是我的名字。我点了点头,在沈总耳边喊道:“是我。沈总我们出去说。”

       我架着沈总,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走出包房。

       别看沈总瘦,身上肌肉含量可大。沈总跟没骨头似的赖在我身上,够呛。我也只能拖着沈总艰难的来到洗手间里,准备让他洗把脸清醒下,再好好聊聊。

       没想到刚还跟烂泥扶不上墙的沈总,却突然一把推开了我,将我生生撞进了一旁的卫生间隔间里。我吃痛的骂了一声,一屁股坐在了抽水马桶上。

       沈总也走了进来,将隔间门锁上了。

       一个小小的隔间,两个大男人,沈总这是要干嘛?……杀人分尸?但实际心里没有一点沈总要害我的恐惧。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我抬头看了看面前的沈总,他也正居高临下的看着我。刚刚在昏暗的房间里看不出,沈总的皮肤本就白,喝醉后脸也白里透红,嘴唇也红艳艳的,一双幽深的蓝眸旁也点缀着一点红,格外好看。我不由得有点看痴了。

       沈总率先弯下了腰,他低头靠近我,脸轻轻摩挲着我的,嘴唇抵在我的耳边,叹息道:“你为何,对我没有非分之想。”

      ?!

       绕是我在迟钝,也明白了沈总这一番话的意思。

       边沉溺在沈总充满酒味的吻里,我边模模糊糊的想:

      不是没有,只是不敢。等这吻结束,我就好好告白。

 

End。


评论(12)

热度(57)